王纯为财经委和预算工委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1年07月26日 关闭

  本网讯  723日上午,按照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和工作安排,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纯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感悟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为题,为财经委、预算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王纯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全面总结了讲话的九方面内容、四个伟大成就、32字伟大建党精神、继续前行的“九个必须”,与大家一起深刻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在学思践悟中感悟思想伟力,激励大家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有新担当新作为。

  王纯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我们党在四个历史阶段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体现了不同时期最鲜明的时代品质。救国大业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鲜明特质是“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兴国大业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鲜明特质是“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富国大业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鲜明特质是“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强国大业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鲜明特质是“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伟大建党精神,深深融入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和灵魂,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丰富滋养。

  王纯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感悟百年党史,落脚点要放在汲取奋进的力量上,从百年党史进程中认清时代方位,从红色基因传承中坚定道路方向,做好新时代人大立法和监督工作,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