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清赴省检察院调研
时间:2024年04月16日 关闭


本网讯   4月1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俊清率调研组就检察机关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调研。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太原市智慧产业园,了解企业发展中的卡点堵点,倾听企业家的呼声期盼。在省检察院观看“检察护企”案例介绍,召开座谈会,听取检察机关工作情况汇报,与法院、公安、司法、工商联等有关单位座谈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吴俊清指出,近年来省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我省经济转型发展大局,忠实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全省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吴俊清强调,优化营商环境事关我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增强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助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依法履职尽责,加强涉企案件法律监督,统筹推动多元司法保护工作,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要加强沟通协调,不断健全机制,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要加大典型案例宣传力度,广泛开展普法教育,引导企业增强法治意识,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润,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关建勋、副主任委员张世文及部分常委会委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