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红出席全省人大民宗侨外工委履职能力培训班开班式
时间:2024年04月09日 关闭


本网讯  4月8日,全省人大民宗侨外工委履职能力培训班在广州暨南大学开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红出席并讲话,民宗侨外工委主任武绍忠主持,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致辞。培训班邀请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原主任委员,外交部原副部长傅莹以《国际格局的演变》为题作开班第一讲。

谢红指出,举办培训班就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新征程上做好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谢红强调,要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对民宗侨外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始终把牢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牢记领袖嘱托,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体现到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中,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推动新时代人大民宗侨外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工作创新能力、联动配合能力、服务代表能力,努力开创全省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新局面。

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顾昭明,民宗侨外工委副主任盛佃清、陈腊平;省各有关联系部门,各市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和民宗侨外工委以及部分县人大常委会等有关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