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红赴忻州市开展领题调研
时间:2023年05月26日 关闭


本网讯   5月22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红带队赴忻州市静乐县、忻府区和五台县,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发展开展调研。

调研中先后深入静乐县“民宿+”产业村镇、食用菌研种基地,忻府区扶贫搬迁社区、古城帮扶工坊等察看乡村振兴推进情况,到静乐汾河湿地公园等处了解文旅融合创新发展,通过走访脱贫群众、召开座谈会等听取相关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走进忻府区桥西街道代表联络站,面对面听取部分基层群众和人大代表提出的社区治理、搬迁后就业、医疗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谢红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抓好巩固衔接,努力绘就新时代乡村振兴美丽图景;要创新“文旅+”模式,打好产业融合特色牌。人大代表要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把人大工作的根深深扎在人民土壤中。

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顾昭明、农工委副主任程银锁、民宗侨外工委副主任陈腊平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