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迎光出席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培训班开班式
时间:2021年05月19日 关闭
   

  本网讯  5月18日上午,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培训班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开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郭迎光出席开班式作动员讲话,并作辅导报告。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郭海刚、副秘书长周世经出席开班式,11个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秘书长及110个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140余人参加培训。 

  郭迎光指出,在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之后,组织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培训,对于大家进一步熟悉掌握情况,提升工作本领,适应岗位需要,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全身心投入,努力做到学有所获。他强调,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要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清,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各项工作绝对置于党委领导之下是做好人大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要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立法、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等各项职责。要像重视立法、监督工作一样重视代表工作。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