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清主持召开联系和分管机构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3年01月31日 关闭


本网讯   1月2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俊清主持召开联系和分管机构工作座谈会,分别听取监察和司法委、教科文卫工委和信访局的基本情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安排,了解工作有关情况,共同研究推进落实的措施,围绕学习贯彻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完成年度各项工作。

吴俊清充分肯定三个机构过去的工作成绩,与大家共同分析当前的形势任务。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省十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的起步之年,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深刻内涵和主要内容,紧紧围绕省委重大决策和全省中心工作,在履职尽责、助推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吴俊清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常委会党组的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笃行,坚持实字当头、实事求是,聚焦立法引领,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做到“立得起、接得住、真管用”,在提高立法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上做出新努力;聚焦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持续增强人大监督的刚性和实效,在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上取得新突破;聚焦代表作用发挥,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在更好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上迈出新步伐;聚焦守正创新,准确把握“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打造重实干抓落实求实效的过硬作风,做到“四提倡四反对”,在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上探索新经验。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润、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关建勋、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刘锋、信访局局长吴明禄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