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普煜出席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年12月19日 关闭


本网讯   12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建设工作会议,岳普煜副主任出席并讲话。副秘书长李君主持会议。法工委主任蔡汾湘通报了我省数据库建设工作方案。省政府办公厅、省监察委员会、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司法厅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常委会办公厅、法工委有关处室同志参加会议。

岳普煜副主任对我省数据库建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数据库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加快数据库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法治山西建设的内在需求。

岳普煜指出,数据库建设涉及到全省各级人大、政府、监委、法院和检察院,同时要实现与全国人大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对接,与省人大备案审查信息系统互联互通。迅速成立数据库建设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数据库建设工作。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做好本系统规范性文件数据的归集、整理与录入工作,保证入库数据准确全面。要落实文件制定机关的主体责任,谁制定、谁把关、谁负责,确保数据准确及时全面,确保2023年底前基本完成数据库建设工作。

岳普煜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之以恒建设好、开放好、运行好、维护好、宣传好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做好数据库建设使用后半篇文章。要建立培训机制,切实有效开展对相关人员信息化知识和技能的培训;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数据获取的便利度和有效性,探索开发智能化集成应用,为社会服务深度赋能。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稳妥有序推进数据库建设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