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明带队赴长治、晋城开展调研
时间:2022年06月24日 关闭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省湿地保护和整沟治理立法,做好创业就业重点督办建议工作,6月20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俊明带领调研组赴长治晋城进行调研,并宣讲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调研组一行深入丹河国家湿地公园、精卫湖国家湿地公园了解湿地保护现状,赴高平市野川镇易地搬迁村、潞安集团司马煤业矸石山复垦项目了解整沟治理情况,在晋城华谊兄弟星剧场、平顺县太行电商小镇了解创业就业等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

李俊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生态环保重点领域地方立法。要按照湿地保护法精神,细化保护措施,制定好我省湿地保护条例;要坚持系统观念、因沟制宜、规划先行,综合治理山、水、林、田、湖、草、沙七大要素,统筹解决人、钱、房、地、树、村、稳七个问题,制定整沟治理促进条例。

李俊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创业载体建设,支持市场主体挖掘更多岗位,加大政策落实力度,进一步做好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创业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薛维栋、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亚明、环资工委副主任杨向群、省司法厅副厅长李云涛及部分常委会委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