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普煜副主任赴黑龙江省考察调研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立法
时间:2022年08月25日 关闭

8月15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普煜带领调研组赴黑龙江省考察调研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立法。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蔡汾湘、副主任阎默彧参加考察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社区、康养机构,了解政府在政策创制、服务设施完善、人才培养等措施保障;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黑龙江省人大社会委、常委会法工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黑龙江省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发展情况以及对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立法的意见和建议。

岳普煜指出,此次考察调研,直观感受到了黑龙江省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做出的大量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发展,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文件,推动全省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水平稳步提升,形成了许多具有地方特色的实践经验,其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山西人大参考借鉴,为我省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立法提供了新思路、开拓了新视野。岳普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关于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从法律层面保障广大老年人享有更全面、更丰富、更便利的养老服务,为推进我省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有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下一步,省人大要积极吸收考察学习成果,系统全面梳理好的经验做法,充分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建议,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立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