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在阳泉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2年07月29日 关闭

本网讯  7月26日至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川赴阳泉市城区、郊区、平定、盂县等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张志川先后深入阳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乡村振兴产业园、文化产业集聚区、华北奕丰生态园,以及小河、汉河沟、王炭咀等村庄,与基层干部、企业负责人、农民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共同探讨推进工作的实招良策,并就乡村振兴五年立法规划体系、制定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等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张志川充分肯定了阳泉市在乡村振兴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坚定“三农”重中之重战略定位,锚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要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扎实有序做好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确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坚持“特”“优”方向不动摇,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因地制宜加大农业产业发展,持续壮大集体经济,夯实农民增收基础,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乔建军、副主任程银锁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