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明主持召开“整沟治理”立法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年01月07日 关闭

本网讯  1月5日下午,李俊明副主任主持召开“整沟治理”小切口立法工作推进会议,对立法大纲起草、资料汇编、蹲沟调查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李俊明强调,“整沟治理”是包括三北防护林、农村危房改造、“五好”公路建设等33项工程的工程“集”,包括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和水土保持补助资金、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等35种资金的资金“池”,包括城乡居民户籍制度改革、流动人口管理改革、县域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等23类改革的改革“束”,包括政府部门和相关金融机构、社会团体、企业在内的部门“群”,是一项覆盖工程、资金、改革、部门的全方位系统工程。“整沟治理”的立法宗旨,是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和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他要求,成立3个蹲沟调查小组,分东、中、西3路,深入一线开展蹲沟调查,掌握第一手资料,为立法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薛维栋、副主任杨向群及立法专家组、起草组、蹲点组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