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明出席整沟治理立法领导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山西省整沟治理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2022年08月05日 关闭

本网讯  8月4日上午,李俊明副主任主持召开整沟治理立法领导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山西省整沟治理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会上介绍了制定条例的必要性、立法拟解决的问题和法规草案的主要内容,用PPT方式演示了立法调研成果,立法领导组各成员单位和有关专家围绕条例草案,发表了意见建议。

李俊明指出,整沟治理立法工作启动以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今年一项重要的小切口立法任务。李俊明强调,一是进一步广泛征求意见。整沟治理涉及多个领域和部门,是一项系统工程,立法聚焦沟域地区生态保护修复和搬迁群众权益保障,要通过人大网站等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将民主立法理念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组织好调研论证。整沟治理目前已实地调查了20余条沟域,要在此基础上,继续开展调研,完成蹲沟调查,适时组织专家论证,把调研论证过程作为凝聚共识的过程。三是要强化时间和质量。法规将于9月提请常委会会议初审,时间紧、任务重,要继续做好法规草案修改完善,确保制定出一部符合山西实际的、管用的地方法规,以良法促善治,不断厚植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

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薛维栋、法工委副主任阎默彧、环资工委副主任杨向群、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袁进及立法专家组、起草组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