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听取省法院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年08月15日 关闭

本网讯  8月12日上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法院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常委会副主任张志川主持会议并作讲话,省法院院长冯军及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赵贵义介绍了下一步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法院专项报告的工作程序和步骤,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张志川指出,近年来,全省法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创优营商环境”重大部署,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作用,多措并举不断夯实营商环境的法治之基,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司法保障。

张志川要求,全省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切实增强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进一步加强审判执行工作,提升案件审判质量效率;要进一步加强破产案件办理,提高市场要素资源配置效益;要进一步强化善意文明执行,依法保障企业胜诉权益及时得到实现;要进一步优化诉讼服务体系,提高诉讼服务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加强联系服务企业工作,提升企业司法满意度和获得感,以法治方式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