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明主持召开汾河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工作会议
时间:2022年08月31日 关闭


本网讯   8月30日,常委会召开《山西省汾河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工作会议,听取省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实施条例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执法检查工作。李俊明副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俊明指出,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汾河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在条例实施半年内组织开展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是依法加强汾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依法履行人大监督职能、推动解决汾河流域治理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

李俊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依法治汾的政治责任;要紧扣法规条款,强化责任落实,督促政府依法履行法定职责,推动条例全面有效实施;要强化检查实效,坚持问题导向,为汾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提供法治保障,推动汾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周世经,环资工委主任薛维栋、 一级巡视员高建平、副主任杨向群,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建委副主任委员汤俊权,以及常委会部分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