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小春在山西博物院调研
时间:2022年11月14日 关闭



本网讯  11月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小春带队在山西博物院开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探源中华文明,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主题调研活动。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张汉琦参加,省文物局副局长于振龙陪同调研。

卫小春认真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参观了“大政之源”展览,对展览聚焦山西在中华文明探源中的历史地位和作用,展示阐释百万年人类史、一万年文化史、五千年文明史图景画卷的山西篇章的布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卫小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文物工作会议要求,走好新时代全省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之路。要依法推进文物保护工作,进一步健全保护机制,着力提升文物保护法治意识,形成全社会参与文物保护的新格局。要提高文物资源阐释能力,丰富人民历史文化滋养,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山西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