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小春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立法调研
时间:2022年10月24日 关闭

本网讯  1021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小春赴省残联康复研究中心,就无障碍环境建设立法进行调研。

卫小春认真听取了省直相关部门、省市区三级残联相关机构和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及残疾人代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草案)》的修改意见建议,并进行了实地调研。

卫小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健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无障碍环境建设法意义重大,不仅关系到残疾人、老年人等群体权益的保障和我国人权事业的发展,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体现。他强调,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真正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特别是人大代表和残疾人代表的宝贵意见,充分反映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出更接地气、更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无障碍环境建设法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君,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李亚明,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张晋仁,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巩成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