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迎光在阳泉基层代表联络站联系代表和群众
时间:2021年11月10日 关闭


本网讯  11月9日,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郭迎光赴阳泉市就代表工作进行调研,并以人大代表身份走进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系代表和群众,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宣讲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强调全省各级人大和五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用法治方式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常委会秘书长郭海刚陪同。

郭迎光指出,前不久,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省委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学习宣传贯彻好会议精神是当前全省各级人大和9万余名五级人大代表的重要任务。要高度重视,利用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真正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在领会好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动力和成效,紧扣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科学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中去。全过程人民民主是充满生机活力的社会主义民主。全省各级人大要加强代表机关建设,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地方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

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国富,以及办公厅、人事代表工委、研究室有关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