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委召开《山西省慈善事业促进条例(草案)》立法论证会
时间:2020年07月02日 关闭

  629日,社会委召开《山西省慈善事业促进条例(草案)》专题立法论证会,邀请有关专家和部分慈善组织负责人参会,听取法规修改意见建议。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杨临生主持会议。省人大社会委法规处,省民政厅政策法规处、慈善和社会工作处负责同志一并参加会议。

  社会委认真贯彻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提出的不照搬上位法、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体现地方特色的立法要求,积极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全程参加修改论证工作,及时提出修改意见建议,着力提高立法质量。此次会议,参会人员围绕我省慈善事业促进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通过立法要解决的主要问题、以及针对目前法规草案有哪些需要修改和完善的内容等,进一步研究论证,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社会委认真梳理总结各位专家、领导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法规草案修改完善工作,以高质量立法为我省慈善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