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宗侨外工委组织召开《山西省外来投资促进条例(草案)》立法论证会
时间:2021年06月28日 关闭

  622日,民宗侨外工委组织召开《山西省外来投资促进条例(草案)》立法论证会。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主任王安庞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小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和相关机构负责人,省司法厅、省商务厅、省投促局等单位负责人及应邀专家参加会议。

  卫小春在讲话中提出,省十三届人大以来,常委会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先后制定了《山西省开发区条例》《山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今年又将《山西省外来投资促进条例》列为2021年的正式立法项目,提请7月份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将为山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盘活市场资本,注入新的发展动力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卫小春强调,现在是全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转型发展蹚新路的重要时期,条例(草案)的起草紧紧围绕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山西新一轮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是省人大常委会服务保障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又一务实之举,十分必要,正逢其时。要充分发扬民主立法和科学立法,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要充分体现山西特色,运用好常委会“小切口”立法经验,使特点更“特”,更加精准务实,做到有效衔接;要在引资上动足脑筋,强化投资促进主体意识;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围绕转型发展在招商引资上脱颖而出,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