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水门桥 寄语新时代”——机关团委开展关爱抗美援朝老战士志愿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年03月18日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全方位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以昂扬向上的面貌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团委与省直团工委、省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总团、山西剧院等单位共同开展了“观影《水门桥》 寄语新时代”关爱抗美援朝老战士志愿主题团日活动。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党委书记顾昭明出席。

活动邀请了10位参加过保家卫国战争的老革命老战士共同观影。在《我的祖国》伴奏和志愿者们的掌声中,各位老战士走上红毯,留下签名,讲述革命往事,发表观影寄语,传扬红色信仰,接受新时代的礼赞。顾昭明副秘书长和各参与单位负责人为老战士戴上象征传承的红围巾,少先队员敬献鲜花并朗诵诗歌《献给母亲祖国的赞歌》,志愿者们手持国旗、齐声歌唱《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我和我的祖国》,向老战士致以崇高敬意。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观影不仅是一次缅怀历史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与革命老英雄共同追忆保家卫国的峥嵘岁月,更加深切地感悟了“抗美援朝”的伟大历史意义,感受到革命前辈忠诚担当的牺牲奉献精神,激发了爱国奋进的自豪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