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2年02月24日 关闭

2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罗清宇主持并讲话,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岳普煜、李俊明、王纯、张志川、秘书长郭海刚出席,副主任卫小春列席。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是省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省委捍卫“两个确立”的高度政治自觉。林武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会议通过的《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实施意见》《关于推动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对于全省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牢记领袖殷殷嘱托,不断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要按照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的部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悟,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支持和保障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决定、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等方面的立法,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以法治方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注重真抓实干,坚持守正创新,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