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组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时间:2021年05月26日 关闭

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进行专题交流研讨 

4月6日下午,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郭海刚主持召开机关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进行专题研讨。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办公厅处室负责同志与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上,顾昭明同志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王李平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顾昭明、陆海峰两位同志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深入交流认识体会。郭海刚秘书长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是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是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是具有世界意义的伟大胜利,昭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的历史必然。要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道路继续前进。

会议强调,要继续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部署和常委会党组要求,自觉接受巡回指导组督导,严把学习内容关、进度关、质量关。要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创新学习形式与载体,精心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等活动,以学习教育成效汇聚起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