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普煜副主任赴太原开展立法调研
时间:2021年08月11日 关闭

  本网讯  8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普煜赴太原市就《山西老陈醋保护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法制委主任委员赵建平、法工委副主任段宝燕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太原市清徐县召开座谈会,听取太原市政府关于太原醋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同时与紫林醋业、水塔醋业负责人做了深入交谈,清徐县市场监管局、工信局、教科局等相关部门和醋产业发展中心对条例草案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座谈会后,调研组赴紫林醋业、水塔醋业、宁化府、东湖醋业等企业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山西老陈醋生产、制作情况,就山西老陈醋保护与发展等问题与企业职工亲切交谈、征求意见。

  岳普煜指出,要以《山西老陈醋保护条例(草案)》条例制定出台为契机,加大山西老陈醋的宣传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同时要重视山西老陈醋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使消费者真正认识山西老陈醋,促进山西老陈醋品牌、传统工艺的传承和发展,带动整个食醋行业的规范发展。调研组要认真梳理汇总意见,充实完善条例草案,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让老百姓吃上健康高品质的山西老陈醋,让醋产业走向全国、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