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普煜赴武乡开展乡村振兴立法工作调研
时间:2021年06月03日 关闭
 
  本网讯   6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普煜就乡村振兴立法工作在武乡调研。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赵建平、法工委主任蔡汾湘一同调研。

  在调研中,岳普煜听取了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去年脱贫攻坚胜利收官,圆满解决了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奇迹。在此基础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三农”工作的重心要转移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来,要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我省乡村振兴立法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乡村振兴立法与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同步推进;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吃透省情,研究清楚我省在乡村振兴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总结基层在乡村振兴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出切实可行的立法建议项目;要重点突出“小切口”立法,科学谋划我省乡村振兴立法项目,拿出一份贯彻中央精神、符合我省实际、受到人民拥护、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立法项目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效的法治保障。

  (作者:韩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