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2021年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太岳干部学院举办
时间:2021年11月10日 关闭

2021年11月7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2021年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太岳干部学院举办。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秘书长顾昭明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机关党委委员成斌主持了会议。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斌胜出席开班式并致词,晋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尹文德出席开班式并介绍太岳干部学院教学和课程等情况。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和晋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45位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培训规划,认真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目的在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提升机关党务干部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为机关基层党组织切实履行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职能,有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奠定基础。

这次培训聚焦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二届党代会精神,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视频教学、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开设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新时期意识形态面临的挑战与对策、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教育等课程。这次培训恰逢其时,对于提高党务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供了动力。大家普遍反映,这次学习培训组织严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收效明显。下一步工作中,一定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党支部建设为基础,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为扛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使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