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永忠带队开展《阳泉市农村自建房屋质量管理办法》立法调研
时间:2021年07月12日 关闭

  7月7日,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永忠带领市人大法制委、城环委,市住建局及硕明律师事务所相关人员,就《阳泉市农村自建房屋质量管理办法》深入郊区荫营镇下烟村、山头村开展实地调研并听取工作汇报。

  汇报座谈会上,郊区人大、政府、住建局等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农村自建房屋质量管理和服务工作实际情况,并对农村自建房屋领域存在的违法建房、标准缺失、监管缺位等突出问题和客观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永忠指出,做好《阳泉市农村自建房屋质量管理办法》立法工作,不仅是省人大常委会专题安排部署的民生立法项目,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对于规范全市农村自建房屋质量管理与服务,提高农村自建房屋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张永忠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统一安排部署,坚决贯彻落实省委指示和任务要求,切实增强起草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时保质完成好此项立法任务;要坚持高标准立法,紧密结合阳泉实际,对权利义务、执法主体、法律责任等作出具体明确的规定,增强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要坚持长远考虑,克服客观困难,突出安全至上,减轻村民负担,积极助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动乡村社会和谐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