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专业知识学习班开班
时间:2019年06月20日 关闭


    本网讯 618日,第一期省人大代表专业知识学习班举行开班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悦娥进行开班动员,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致欢迎辞,省高院院长孙洪山、省检察院检察长杨景海出席,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张高宏主持, 158名省人大代表和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学习。

    李悦娥在动员时指出,本届省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工作,围绕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创新实践。她从机制、制度、阵地、平台、能力五大建设方面,介绍了代表工作的新举措、新进展和新成效。结合履职实际,简明扼要地阐述了人大代表是什么、代表是如何产生的、当代表做什么、代表有哪些权利和义务、代表如何接受监督等履职基本问题。要求参训代表充分认识加强学习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达到提高政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增强责任意识和增强为民情怀的效果。

    常委会将此次培训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论述和要求的具体举措、“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的创新成果,多次进行专题研究。党组书记、副主任郭迎光对培训目的、课程设置及教学环节设置提出具体意见,并审定学习方案。此次专业知识学习分3期举行,紧扣代表履职所需专业知识,精准设置课程,配强师资力量,优化教学环节,受到参训代表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