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纯主持召开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会议
时间:2021年04月29日 关闭
 

  本网讯   4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纯主持召开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会议,省政府副省长贺天才出席会议并讲话,环资工委主任李栋梁安排部署了执法检查工作,副主任高建平传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会议精神。

  王纯指出,开展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要明确工作重点,紧紧把握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三化”原则,聚焦法定职责落实和法律实施保障等情况,完善配套法规和标准名录的制定。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问题导向,在监督过程中紧紧依靠人大代表。要加强协作配合,有效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要做好跟踪督促和整改,推动法律法规全面贯彻实施,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贡献。

  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常委会副秘书长周世经参加会议。省政府相关部门、省法检两院、11个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