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清宇、李俊明参加噪声污染防治法实施座谈会视频会议
时间:2022年05月27日 关闭

本网讯  5月26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召开噪声污染防治法实施座谈会视频会议,栗战书委员长出席并讲话,沈跃跃副委员长主持,丁仲礼副委员长出席座谈会。全国人大、国务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专家在座谈会上发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罗清宇,副主任李俊明参加视频会议。

噪声污染防治法于2021年12月24日通过,将于今年6月5日起施行。制定噪声污染防治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立法成果,是守护和谐安宁的生活环境的重要法制保障,是健全完善我国生态环境法律体系的重要举措。

栗战书委员长在讲话中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实施宪法、法律的重要论述;总结回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推动法律实施五方面主要工作,依法承担监督实施宪法的职责,深入细致做好执法检查工作,做好备案审查和法规清理工作,听取审议专项报告和推进法制宣传工作;对全面贯彻实施噪声污染防治法提出了明确要求,重点抓好噪声污染防治法新制度、新规定、新要求的贯彻实施,严格落实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法定职责和法律责任,抓紧完善相关标准体系和配套法规,发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防治,加强法律的宣传普及。

下一步,省人大常委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噪声污染防治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栗战书委员长重要讲话精神和座谈会要求,推动地方配套法规的制定,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确保噪声污染防治法在我省有效实施。

环资工委主任薛维栋、一级巡视员高建平,全国人大代表李桂琴参加视频会议。